PHPWind携手CNZZ共谋中国社区发展走向
-------- 精英站长南京站沙龙

日前,中国领先的社区技术及服务商——PHPwind与国内独立第三方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cnzz.com共同举办的全国精英站长沙龙南京站在南京市水游城横店影视城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多位网站站长和互联网企业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对未来中国社区发展和盈利等焦点话题进行了精彩而又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此次沙龙不仅吸引了包括西祠胡同、炎黄在线、飞扬军事、化龙巷等国内多家著名社区站长的积极参与,同时,像GOOGLE、支付宝、中电华通等知名互联网也派出了各自的企业精英代表出席。支付宝的黄丹枫先生, Google(谷歌)大中国区在线销售与运营部经理王莹女士,西祠胡同总经理刘辉先生、中电华通网络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树虎先生就社区发展与盈利的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并解答现场各位站长利用短信平台提出的问题。



在此次沙龙中,国内多家资深站长都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做网站的多年体会,在主题为“创造站长的新web时代”小组对话讨论中,很多资深站长对现在的SNS以及WEB2.0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西祠胡同总经理刘辉、molyx创始人沈伟等行业资深人士认为,国内的SNS同国外的SNS有差异,Facebook更多的时候是熟人之间的社交关系,而我们中国的BBS,绝大部分是基于陌生人的社交基础之上。用户可能因为SNS的游戏而黏住,但是这个游戏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游戏需要一个持久研发的过程,只有这种持久研发,才能让喜欢游戏的用户黏在上面。论坛在互联网存在超过了10年,有其经过检验存在的价值和丰富需求,SNS应该作为一个工具融入到现有的论坛体系下面,让他们为我们的网友或者最终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东西。

针对如今互联网的发展,多年研究互联网宏观统计及互联网行业的特性的CNZZ产品总监 邸宁先生 本次就如何利用统计分析提升网站的价值,进行了相关演讲。演讲主要围绕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及举例说明。第一目前互联网的一些现状和特点,尤其是中国互联网的特点;第二CNZZ统计分析的作用,能够帮助网站做什么事情;第三统计分析和互联网行业是一个什么关系。演讲中邸宁先生运用详细的数据以及个人亲身体验进行了精彩的演说,博得了众多站长与嘉宾的好评。



(PHPWind总裁王学集先生接受央视4套《中国新闻》采访)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化产业的深入发展,创业成本变得低廉,开始涌现出非常多的人通过互联网进行创业,PHPWind就是为这些普通的创业者提供免费的互联网建站软件,让互联网创业门槛大大降低,我们已经为50多万创业者提供了这样的产品。”PHPWind创始人兼CEO 王学集先生在现场接受央视4套《中国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作为一个企业要有社会责任,不仅是卖出产品,还要帮助用户更容易的走向成功,因此我们的沙龙活动,不仅是要为站长们提供一个线下经验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多的是希望借助这样一个平台,给中国的社区网站经营模式提供更多新的思路和方向!”